上海同志会所-夜色上海同志

匿名 发表于 2016-3-14 10:00:17

盖茨:艾滋病患者现在能够多活20年

微软联合创始人、知名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在自己的Twitter上同我们分享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消息。那就是如今全球罹患艾滋病(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或HIV)的人口数量已经迎来了显著减少,而且即便是身患艾滋病的患者也相比此前可以多生存20年的时间。“如今被诊断出患有艾滋病的病人相比2001年时能够多生存20年左右的时间。”--比尔-盖茨(@BillGates),2015年7月24日
据悉,盖茨曾援引《经济学人》日前发表一篇文章中的内容表示,如今身患艾滋病的患者相比此前可以多生存20年的时间主要是因为他们可以在确诊后及时获得妥善的治疗。
《经济学人》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目前全球大约有3700万人患有艾滋病,其中有1500万人能够接受妥善的药物治疗。
应该说,全球艾滋病医疗条件的改善同盖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对抗艾滋病一直都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工作重点之一。
截至目前,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经向全球各大艾滋病研究中心捐赠了总计2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今年早些时候刚刚表示将向美国斯坦福大学拨款5000万美元,以加快对世界上最致命疾病治愈方法的开发,其中就包括艾滋病和疟疾疫苗。该基金会和斯坦福大学在一份声明中称,这5000万美元的赠款将分10年给予,用于在斯坦福大学加州分校内建立一个全新的人体系统免疫研究中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盖茨:艾滋病患者现在能够多活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