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同志会所-夜色上海同志

匿名 发表于 2016-3-22 10:35:29

男同志夏季保健5点提醒

夏季,空气里时时弥漫着被热浪、汗味、湿热浸润过的气味。在这样的空气里,男人的气质与自信稍不留神便会遭遇尴尬。而唯有预警健康,才能知晓尴尬之心,还男人本我的阳刚之态。

一、汗斑

1、病例:黄先生爱出汗,天气一热,他出汗的频率更高。汗多时,不仅使真丝衬衫上留下了斑斑汗渍,而且皮肤上也出现了黄豆大小的斑点,他倍感烦恼。

2、解析:在出汗的时候,有一种病菌容易侵犯皮肤,由于这种病菌喜欢温暖和潮湿,而且有嗜汗的特点,因此,往往容易引起一种皮肤病,医学上叫“花斑癣”,通常叫它“汗斑”。夏天因为出汗增多,皮肤多油脂,如不勤换内衣,或者患有慢性病或营养不良就会发病。

3、预警:

A.让汗液自然蒸发:盛夏时汗液的蒸发是主要的或惟一的散热方式。可在不影响活动的前提下,不立即擦去刚渗出来的汗液;在不影响雅观的情况下,尽量增加肢体在空气中的裸露面积。散热快了,汗量自然会减少。

B.预防汗腺疲劳:在暑天应尽可能地减少出汗,降低出汗速度,同时要加强营养,补充足够的食盐,包括多进食一些蔬菜、瓜果、咸汤,必要时喝一些淡盐水或盐汽水。

C.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用温热水洗浴易除去皮肤上残留的汗液及其带来的固体成分,这对皮肤和全身都是有好处的。

D.中药浴预防:用艾叶、薄荷等中药熬水洗澡,每周一次即可预防汗斑。

二、阴囊湿疹

1、病例:对“阴囊湿疹”难言之隐的体会,高先生可说有切肤之痛。特别是在参加一次他不能不参加的谈判时,他“那里”痒痒难忍,被想抓的念头困扰着,直接影响的便是他的谈判思路。

2、解析:阴囊的皮肤相当敏感,如果常处在高温潮湿、密不透风的环境下,加上走路时双腿摩擦,就很容易产生摩擦性湿疹。阴囊湿疹是男性常见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痛苦难耐的“痒”,尤其是从原本高温潮湿的环境下,接触到较凉的温度时,更是让人不得不去抓它,而越抓皮肤就越受伤,然后皮肤就越变越厚,皮肤变厚就又想抓,形成恶性循环。

3、预警:

A.改善难言之“痒”,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不要让阴囊“湿湿”的,而应保持干爽,并坚持天天洗澡,同时清洗阴囊夹缝。洗完澡后,也要保持干爽,必要时可以撒些吸汗的痱子粉。

B.避免长期穿着紧身内裤和牛仔裤,否则会人为地造成对阴囊与睾丸的过紧束缚,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加上透气性差,使局部散热不良,引起阴囊温度升高而导致疾病。

C.已经患有阴囊性湿疹的人,应及时去医院诊治,可使用类固醇之类药膏。应克制自己要抓的欲望,否则患部常受刺激,会让治疗效果大打折扣,甚至会一再复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男同志夏季保健5点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