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同志会所-夜色上海同志

匿名 发表于 2016-3-21 09:56:32

天堂的你还过生日吗?

伟哥,很久没有这样叫你了,你离开我们太久了,今天这样称呼你,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从前。

很长时间了,非常害怕听到谁的名字是伟,当这个世界上的男人只能用你的名字来证明自己还能勃起的时候,自然是我心中永远的,深深的痛,这痛是别人永远也无法理解的。

伟哥,你在天堂上过生日吗?虽然这话我曾经问过自己无数次,但是今天我却想问你,你痛恨天堂吗?

伟哥比我大6岁,小时候,因为我的身体很单薄,经常受到同学的欺负,而这些同学并不是我们的邻居,如果是邻居他们就没有一个人敢欺负我,因为我有我的四哥——也是后来我叫的伟哥。

妈妈说,四哥生下来身体也有点弱,而且还有风湿性心脏病,加上四哥长的非常非常的漂亮,所以爸爸和妈妈都很宠他,虽然家教严厉到不能再严的爸妈,对四哥也是懵懂放过,妈妈说,当其他和其他的哥哥一起受罚的时候,看到他那大大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加上那种表情就自然放过他了。

伟哥从小喜欢音乐,喜欢唱歌,能玩各种乐器,喜欢跳舞,而且是跳舞出众的一个白马王子。似乎所有的乐器在他的手里稍微摆弄一下就可以行云流水般的倾斜出优美的旋律。

伟哥漂亮,帅,自然就受到女孩子们的欢迎,记得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大眼睛的张丽姐姐,是四哥的初中同学,她非常喜欢四哥,我当时年纪很小,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谈恋爱,就知道张丽姐姐来到家里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就会躲到另外的房间,然后等到吃饭的时候才会出来,现在才明白那样是谈恋爱。后来张丽姐姐去了当了兵(文艺兵)而多才多艺的四哥却没有当成,是因为爸爸是走资派,而妈妈是大资本家的后代,政治上审查不合格。从此两个人就只能依靠通信来保持联系了,张丽姐姐后来再来家里说给妈妈听才明白,也是因为她们家里是根正苗红的工人阶级,家里不同意她和四哥的恋爱。

不想回忆伟哥的过往,太多的精彩和太多的无奈,因为社会的动荡和人治之罪恶,让我失去了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四哥,你走的时候太年轻了,才27岁。印象最深的是,在大学里做广播站的站长的我,在那天我专门播放了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英雄》,来为你送行,我知道在那个时候,你甚至根本听不到,但是我依然把你视为是英雄。

我不知道那一刻你是如何度过的,后来你曾经的一个朋友,很不幸的成为了我的病人,虽然他是一番好意,和我提到了你,让我非常痛恨他,以至于他来看病的时候,我会让护士好好的收拾他,因为他在提到你的时候,表面上是恭敬,其实是一种亵渎。

你身体不好,却喜欢喝酒,而且酒量还蛮大;我和其他的哥哥也多次提醒你不要喝这么多的酒,但是你似乎沉溺此道。你喜欢跳舞,那个时候的每次的家庭舞会,你肯定是第一男主角;记得后来和你结婚的四嫂就是你跳舞认识的,虽然中间你有过那么多的女人,但是你还是被四嫂给占为丈夫了。

四哥,你知道吗,虽然你在那时刻是充满了痛苦,而妈妈和我们却一直都在痛苦,以至于妈妈定居在加拿大后,每每提到你的时候,都会痛彻心肺。

四哥,你走了,去了天堂,我不知道四嫂是如何想的,我们试图希望她能够带着你的儿子和我们一起生活,为了能照顾你的儿子,但是你也别责怪四嫂,毕竟她那么年轻的女人,后面还要生活下去,虽然我们一直都还有来往,但是毕竟她又嫁给了其他的男人,而你的儿子后来也随了他妈妈的姓,也难怪,在中国那种社会,你别怪你的老婆,更不要怪你的儿子。

记得还在国内的时候,每年的清明,我都会去看你,希望有一天能把你带到加拿大,让你远离那个给你万分痛苦的地方,让你能清净的生活在天堂。

你的生日,你们哥几个在天堂还聚吗?你们还在一起吗?你们还那么潇洒吗?

伟哥,希望你在天堂能够快乐,并保佑和祝福我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堂的你还过生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