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同志会所-夜色上海同志

匿名 发表于 2016-3-23 12:45:51

欧美同志影片Shelter

本片由知名同志付费频道Here!出品,在HBO频道的Outfest 2007影展中收获“突出浪漫剧目奖”、2008年全球同志电影典礼的开幕电影和获奖电影。

大概这部片子打的就是浪漫唯美牌。但其实对我而言,并没有浪漫的强烈的共鸣感觉。为什么呢?因为它浪漫的表现方式是和我的现实生活没有交集的,我不爱冲浪,也不会。就像女人很美,但我无心欣赏(片子确实美)。更大的共鸣其实是以同性恋身份出场的肖恩是写小说的。我不是说我也在写,我写不出,但是写小说在生活中还蛮常见,常见到是个人都可以成为“作家”,全民皆作。

既然是爱情片,主题都大同小异:找寻真爱,发现自我。除了这个,大概也说不出别的东西了吧。是终成眷属还是分道扬镳,都只是找寻的结果。但这部片子最大的不同还在于同志情侣之间,多了一个小孩,不过小孩和两口子共同生活的片段演绎并不多,而且浪漫化了,只有结尾三个人在海边玩飞碟玩得不亦乐乎,不食人间烟火似的镜头,成长的烦恼啊,生活的艰辛啊,三口间的矛盾啊,通通没有提,因为那又是另外一个长篇故事了。相信蛮多同志都很向往这种吉祥三男的生活。

我一向不擅长记名字,尤其是外国人名,这点继承了我妈的传统。我妈说她不看外国片,仅仅因为记不住名字,容易被搞得稀里糊涂,分不清谁是谁,更欠扁的是,好多外国人都长了一张模子脸,看上去没啥分别,和我的审美习性相去甚远(那时候少不更事,不知道看人也要看特色器官),看片的时候,张冠李戴的事时有发生,记住了事件记不住人,等认清了身份总算开始对号入座了,戏都大结局了,剧中情节还一团乱麻,在脑海里水深火热地缠绵缠绵,扯都扯不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欧美同志影片Shel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