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同志会所-夜色上海同志

匿名 发表于 2016-3-23 12:44:06

一个男人爱上另一个男人--《断臂山》影评

前天看到美国一媒体的25年100佳影片排行,最喜欢的李安的《断臂山》赫然在列:第31位,很开心。甚至有点激动。

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了,却怎么也看不厌

断背山这部片,值得我用上千上万个字来写观后感。一方面是我个人对它的私心,一方面是我赞叹导演编剧对人性掌握之深刻。总之,如果你肯仔细看的话,对于本片得奖频繁的原因,你绝对不会不懂。不过得奖多少并不重要,因为它对我的意义,已经不只停留在奖座的锦上添花。

所以我会把本片的观后感分成四部份,一方面,我想解答一些人对本片的疑惑,一方面,我想就一些在电影讨论区看到的地方,提出自己的意见。

第一部分,我要解答一个问题,关于两人情感的发展是否太快,这边我可是从同志观点来看的唷!

第二部分,我想分析里面的主要角色,包括艾尼斯、杰克、埃玛、萝琳,从他们的生长背景、个性和对话来诠释整部片。

第三部分,我想说明我对其他配角的观点。

第四部份,我会说明断背山带给我的东西。

我不是一个专业影评,我一直都是这样定位自己,我只是一个电影的观影爱好者而已,所以我只写自己喜欢电影的观后感。我非常的主观,对于喜欢的电影就是非常喜欢,喜欢到无法自拔,喜欢到可以疯狂的收集它的周边产品,整天听它的原声带。断背山这部片毫无疑问的让我非常喜欢它,以下的内容,我会让大家知道我有多喜欢这部片。

我相信,这部片需要有点经历的人来看,才会有感觉。很多年轻的学生去看了,结果一头雾水,也不知道整部片感人的地方在哪里?我想说,这部片真的感动到我了,但我并不知道它是否感动到其它人,所以观影时候的态度,应该放轻松,不做任何猜想,仔细去看演员的每个动作、说出每句话的语气,去感觉这部片。

简单的来说,把它当成剧情片,一部普通的爱情片。

好的,废话不多说了,我要在这篇进入正题。首先是大家的疑问,他们两人的进展会不会太快?

我想不会太快,如果你发现杰克对艾尼斯是一见钟情的话!

当杰克一进到停车位,踢了烂车一腿边骂脏话之后,你会发现杰克用打量的眼神看了艾尼斯一眼。接着,他做了什么动作?这个动作很重要,超级重要,大家记不记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男人爱上另一个男人--《断臂山》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