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同志会所-夜色上海同志

匿名 发表于 2016-3-23 12:37:26

《曼谷之恋》缺氧感情世界里的绝望

每个月都会去淘碟,做在那张低的不能再低的凳子上,从眼前的一大筐子片子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时候的我眼里没有女朋友。

看到〈曼谷之恋〉的封面,有种错觉,以为是拿到了张国荣和梁朝伟所演的〈春光乍现〉的泰国版本。细细看来,才发现这真的是一部泰国的片子。讲述的故事当然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爱情。(我是一个电影的狂热份子,涉及的片子类型是比较广的)

整个片子的画面呈现一种昏黄的无力感。或者无奈更合适。片子把故事装上了黑道,枪战等元素,说实话,对主人公的爱情是起到的作用是很微小的。

一个职业的杀手,有一个得了爱兹病的继父,和一个被继父强暴而感染了爱兹的弟弟。还有同样被感染的母亲。在一次杀人任务中他改变想法救下了本来要暗杀的目标,两人因而成为黑道追杀的目标。在逃亡中,两个男人产生了感情,发生了关系。两具青春的男体在激情中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在现实面前也败的亏不成军。一个母亲接受不了儿子是同志的打击而自尽,一个则失去了心爱的女友。最后两人一个入狱,一个还在追杀中瞎了自己的眼睛。

当最后监狱的大门打开,我以为这会是一个遗憾但完美的结局。可是谁也没有料到那一颗不知从何而来的子弹还是射中了杀手的胸口。大雨中,一个男人在竭力的哭喊,可是没有人理会,雨一直下……杀手说:我要一背子做你的眼睛……

我不知道作为一部同志影片,它算不算得上是经典,只是它真的有感动到我。人的情感是很丰富的,谁也没有办法控制。一个男人,他可以有志气,有豪情,有欲望,有一切在常人眼里该拥有的东西,可是也没有办法去阻止他喜欢上另一个男人。想到蓝宇执着的表情,想到〈盛夏光年〉里康正行迷茫的眼神,想到〈不后悔〉里那个做了MB的主角,麻木又渴望爱的脸。

在现在的社会,同志是不被人们所接受的。

所以〈蓝宇〉里蓝宇死了

所以〈盛夏光年〉里朋友和爱人搅混了三个人的感情。

所以〈不后悔〉里由爱成狠。

所以〈曼谷之恋〉里杀手永远做不了心爱的他的眼睛。

片子里也涉及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爱兹病,性侵害等。有些沉重,加上昏黄的色彩基调让人感觉缺氧的绝望。所以在这里不想多说,好好做人才是最好的,珍惜生活吧。

两个人有时不等于我们,但牵了手的手就别轻易的放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曼谷之恋》缺氧感情世界里的绝望